咨询电话:

0512-67080821

ASPICE培训-ASPICE认证

ASPICE培训-ASPICE认证 

客户咨询电话18115506012

什么是ASPICE?

在我们理解ASPICE之前,我们必须对ASPICE软件过程改进和能力确定(也称为ISO/IEC 15504或SPICE)是由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和IEC(国际电工委员会)于1993年开发的软件过程评估框架。其目的是评估允许评估人员确定组织有效和可靠地交付软件产品的能力的开发因素。

ASPICE将此框架应用于汽车行业,而汽车行业也有自己的关键需求。ASPICE不同于功能安全标准(即ISO26262在这方面,它涵盖了如何进行设计,如果安全不是一个问题。为确保有效的安全实践,汽车供应商应同时采用ASPICE和ISO 26262准则。如果两者都不坚持,你就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潜在的失败。

从根本上讲,ASPICE定义了汽车开发中的嵌入式软件。它允许团队组织他们的项目和方法,以确保可管理性、可靠性和可交付性。虽然ASPICE还没有得到明确的授权,但每个汽车供应商都可以在某一时刻对ASPICE的遵守情况进行评估。因此,尽早开始集成相关实践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一些组织,如VDA(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y-Association of Automotive Industry),已经将ASPICE作为标准流程模型,而其他组织则可能很快就会落后。

关于ASPICE:目标、要求和级别

ASPICE建立在V-Model(也称为验证和验证模型)的基础上,这需要一个与开发的每个阶段相对应的测试阶段。这是一个有纪律的模式,需要严格的评估,以确保持续的评估和发展。这种方法既有利于提供者(他们可以在初始阶段消除潜在的问题),也有利于客户,他们可以对想法和开发采取细致的方法。ASPICE的另一个目标是确保每一个阶段的持续创新和产品开发。

学习所有你需要了解的ASPICE!下载我们的指南:

ASPICE过程最好在视觉上被理解为“V”形,其中两个叉表示完整和持续的开发过程。 

第一阶段,即V的左边,包括:

· 需求分析,或确定和组织您的客户的需求。

· 系统设计,或映射您的客户和涉众的需求,将其重组为一个可行的工作流程。

· 建筑设计,或将这些需求组织为封装硬件、软件和通信的逻辑操作。

· 模块设计,或者创建软件需求来匹配系统需求和开发服务单元。

· 编码V的点,其中的设计和实现的单位。

第二阶段,即第五阶段的右侧,包括:

· 单元测试,或确定代码是否与设计匹配,以及是否满足了基本标准和要求。

· 集成测试,或者对软件体系结构的评估,以及服务单元是否仍然具有功能。

· 系统测试,或将所有服务集成到整个系统中,并测试功能和需求实现情况。

· 验收试验,或者客户端执行的最终测试。

这些点中的每一个都包括相应的测试阶段,以及额外的可跟踪性和管理过程。供应商可以根据这些标准化的绩效阶段获得ASPICE认证,他们的评估将导致客户考虑到的特定ASPICE水平。ASPICE标准的评分从0到5,定义如下:

· 0级:基本。您最多可以“部分”实现ASPICE的要求,并且应该更多地集中精力管理基本任务,而不是满足更高的标准。

· 1级:执行。您可以几乎或完全交付标准需求,但在您的过程中可能存在空白。

· 2级:管理。除了工作产品之外,您还可以可靠地交付工作产品,并几乎或完全达到ASPICE标准。

· 3级:设立。您已经为组织建立和设置了绩效标准,并不断地评估和学习这些标准。

· 4级:可预测的。除了建立和达到性能标准之外,您还可以测量、记录和分析结果,以便进行客观的评估。

· 5级:创新。您可以达到并分析性能标准,以获得定量反馈和因果分析解决方案,并对持续改进进行投资。

虽然ASPICE过程可能看起来很复杂,但ASPICE本身在很大程度上是通用的。它没有指定特定的工具或技术,而是使用内部选择的开发方法。许多客户接受ASPICE第2级,而第3级是卓越的通用标准。 

ASPICE对汽车发展的影响

组织只能通过努力提高他们的标准来学习。如果没有达到目标的标准,就很难在行业内确定结构化的目标。ASPICE标准为供应商提供了一个基准,以确保其流程和产品的稳定性,从而在一个可能会使您付出高昂代价的行业中实现全面的改进。

ASPICE认证要求供应商和客户对他们在道路上安装的产品严格要求,这本身将提高汽车标准。但ASPICE通过验证反馈和创新,超越了这一点。改进的标准将导致汽车工业的持续创新。如果每一家公司都根据既定的标准和合格的投入生产工作产品,并在每个开发阶段重新评估,那么由此产生的标准和过程改进不仅会影响开发人员,而且会影响到消费者。在安全关键行业,集成严格的产品开发标准不仅是可取的,而且也是必要的--ASPICE是一套能够实现这一目标的标准。

ASPICE标准还具有通过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集成测试过程、限制危险的错误步骤和减少产品召回来减少劳动力时间和成本的潜力。如果每个组织都遵循这些标准,供应商可以在车辆上市前识别问题并管理风险。ASPICE还改进了面向客户的流程,允许供应商避免误解,并提供更大的透明度。大规模的采用可以优化汽车工业的速度,这是自装配线出现以来从未见过的。 

如何通过ASPICE认证

ASPICE不是一套具体的系统和过程。这是一个粗略的指南,帮助供应商开发一套最佳实践,为他们工作。你可以--而且应该--将ASPICE标准纳入到生产的各个层次。最重要的任务是了解阶段和认证级别。然后按照几个简单的步骤来评估您的团队是否符合ASPICE:

· 评估您当前的ASPICE合规水平。起草一份现有流程的草案,以可视化它们是如何融入ASPICE V-模型的。 

· 介绍ASPICE认证步骤。如果您没有明确区分两个阶段,请创建一个计划将这两个步骤分开。

· 建立核心团队成员。确保了解ASPICE标准的原因和准则。这将帮助您分配在新的最佳实践下开始操作的资源。

· 在生产的每一步都包含一个测试阶段。这是ASPICE合规的最重要和最具挑战性的阶段。花时间在新过程的每一步中构建一个严格的测试阶段。

· 开始在您新建立的符合ASPICE的流程下操作。一旦你制定了计划,通知你的团队并分配了资源--开始工作吧!

 

纳兰企管ASPICE服务优势

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ASPICE咨询专家团队,多年来一直在与原始设备制造商、一级供应商和二级供应商一起从事功能安全和ASPICE项目。咨询师团队从业背景有汽车电子经验,ASPICE咨询项目成熟的经验积累,打通从咨询到获取证书最简洁落地的流程。可以加微信或者电话18115506012 获取项目方案。

无论您的ASPICE认证目标是应对整车厂客户要求还是自身能力提升,纳兰ASPICE咨询团队可以帮你建立您的团队的能力,提供专家支持您的现场,我们的专家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关于纳兰

ABOUT NALAN

 纳兰企管是一家集培训、咨询、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咨询公司,拥有多位国际级外企技术专家、TüV莱茵(RH)、北德(NORD)和南德(SUD)咨询培训专业人士以及来自美国通用、克莱斯勒、福特总监级别的资深顾问,公司专注于对汽车行业相关产业的咨询及辅导工作,强有力的专业背景的师资团队,开启纳兰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的新纪元。

 

 纳兰企管成立以来,先后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德国大众、奔驰、奥迪、宝马、通用(GE)、福特、现代、丰田、联合汽车(UAES)、博世、大陆、江森、德尔福、吉利等汽车厂商以及配件公司做专业化、技术化的项目咨询及辅导工作,提供的ISO/TS16949、VDA系列、Formel-Q7、Q1、QSB、MMOG、QPN、TWI、MTP、ASPICE认证培训、CMMI认证培训、精益生产、六西格玛、供应商等级提升、客户验厂审核等项目成为助推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专业的技术水准、一流的品质服务得到客户高度的认可及赞扬。

 

 作为汽车行业的第三方培训服务供应商,纳兰曾与100多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特别开发了针对大众汽车的供应商辅导系类项目,并制定专题改善提升方案,经实战检验成功帮助多家潜在供应商辅导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公司B级供应商,顺利通过大众官方分阶段考评,通过纳兰团队支持以及客户双方的配合并成功帮助客户从B级供应商升级为A级供应商。

 


 随着德国工业4.0概念的引入,工业4.0”概念才被人们认知,即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革命性的生产方法。中国过去劳动密集型的制造模式已经难以持续。在这种背景下,选择以机器人为主导的智能制造模式是实现中国制造业转型的重要路径。而德国汽车工业是冲击在技术最前沿、创新最高的工业4.0智能化制造系统,纳兰企管的优势是专注汽车产业链、熟悉掌握汽车工业4.0先进的制造模式以及技术,通过纳兰开发的系列项目辅导可以帮助国内制造业实现工业4.0转型、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实现智能化制造。

 

 纳兰企管以其“专业优质、经验丰富”的辅导经验,在TRAIN管理培训、 验厂审核、资质认证、汽车工业4.0导入、定制化服务等方面不断提升,业务覆盖有针对性的纵横延伸。公司在不断发展和壮大的同时,始终坚持“专业至上、科技引领、诚信为首、互利共赢”的宗旨,不断追求更加卓越的企业咨询服务品质,从专业化公司向多元化企业稳步迈进,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合作伙伴选择与纳兰企管合作,纳兰期待与您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创建时间:2019-04-03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