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

0512-67080821

什么是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对汽车的网络安全变革与影响

什么是ISO/SAE 21434?道路车辆网络安全工程对汽车的网络安全变革与影响 

 

随着当前车辆联网向外部世界发展的趋势,数字连接变得越来越重要,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进入外界的机会,同时也给车辆提供了更新的软件,使车辆不断更新。

在与外界有连接的地方,也有直接或间接网络攻击的风险或线索。网络安全已成为重要的讨论议题。在汽车领域,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即将到来的话题,为了从政府和立法两方面解决这一问题,采取了多种方法。

为什么我们需要一个汽车网络安全标准?

网络安全已成为汽车领域的主要挑战,因为我们不能说或标记车辆是安全的,因为没有安全的衡量标准,我们也没有在开发软件/固件时所遵循的任何标准,以确保车辆的安全前景。

汽车领域对网络安全的需求是定义可以在整个供应链中使用的通用语言或术语。

为了应对汽车行业的网络安全挑战,ISO/SAE 21434已被提议在汽车领域建立一个共同点。ISO/SAE 21434是一个单一的标准,适用于许多类型的项目,其中包含具有不同临界级别的资产。

什么是ISO/SAE 21434?

这一标准将界定网络安全进程的要求,这将是业界在利益攸关方之间沟通和管理网络安全风险的共同理解。

我们可以说,该框架具体规定了公路车辆、其部件和整个工程(例如,概念、设计和开发)、生产、操作、维护和退役的接口的网络安全风险管理要求。

与ISO 26262管理功能安全要求一样,本标准的目标是管理道路车辆电气和电子系统的网络安全威胁。

ISO/SAE 21434将适用于道路车辆、其系统、部件、软件、车辆与任何外部设备/网络的连接。

该标准的最终发布将于2020年完成。

ISO/SAE 21434标准将能够定义一个明确的过程,以确保网络安全得到重视,以减少网络攻击的强度,从而减少数据丢失或人类生命。本标准旨在为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提供明确的手段,使汽车工业能够对更安全的车辆和系统进行处理。同时,保持全球产业的一致性。 

纳兰企管专注ISO/SAE 21434认证欢迎直线电话咨询 18115506012 


创建时间:2021-05-10 16:25